首页 > 系情概况 > 正文

记服装专业《面料纹样设计》课
2014-12-24 10:52:00   来源: 点击:



  本学期我系服装艺术专业13级开设了《面料纹样设计》课,在这门课程中,焦小红副教授带领学生做了一个图案方面的课题,课题选材于藻井。藻井是常见于汉族宫殿,坛庙建筑中的室内顶棚的独特装饰部分。一般做成向上隆起的井状,有方形、多边形或圆形凹面,周围饰以各种花藻井纹、雕刻和彩绘。包含了二方连续图案和适合纹样。







  这样通过这个课题,让学生把色彩的训练,构图的组织以及审美情趣都调动起来,学生非常有兴趣。原来该课程选择在纸张上用水粉颜料作画,纸画的作品不易保存,容易让学生有懈怠感,这次采用了油画框,颜料选择了丙烯,学生当成自己的作品来完成,而不仅仅是一次课程的作业,这样提高了学生作业的整体水平,涌现出来很多优秀的作品。






 

 

相关热词搜索:纹样 面料 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