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行|建党百年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基地实践活动
2021-06-27 15:32:34   来源: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 点击:

        艺行|建党百年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基地实践活动。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在清明时节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英雄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内,大家随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循着作战进程的推进,回顾了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战斗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无论是大厅里的铜铸雕像《走向胜利》,还是各种题词、革命时期的物品,都让我们感受到了那时的革命精神。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战士们用热血和生命为代价,换来了天津的解放,换来了这座伟大城市的新生。作为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展馆主要陈列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部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感人的战斗故事,都无声地述说着革命先辈为解放京津、创立新中国、为人民谋求幸福生活而不畏牺牲、顽强奋战的革命历史,诠释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革命意志。
        怀着对英雄言行和品格的敬仰,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战争过程,深刻感受了英雄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始终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发扬光荣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忠于党、热爱党,甘于奉献,为民族团结和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己之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重温了那动荡不堪的年代,体会了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场面,深刻的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历史,放眼未来,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用烈士们的事迹与足迹鞭策我们更好的学习,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生!



 

相关热词搜索:建党百年、红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