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12-14 09:34:45   来源: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学生成长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们提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我系于2023年12月8日在B座报告厅举办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应邀莅临指导本次决赛的学院领导有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利;应邀出席参与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就业办公室主任;应邀参加观摩本次决赛的观众有各系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们。


       通过展示PPT和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的形式,撰写对于职业规划的理解和设想,结合自身专业选择感兴趣的职业领域进行阐述,并分享个人对于当前热门行业的见解。同时参考了MBTI人格测试、SWOT分析法以及专业培养方案等,对自己的科研能力做出自我评测,从专业学习、社团活动、参加比赛、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大学的成长轨迹和行动,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的风采,目标清晰明确,成长行动内容丰富,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求职实战能力,一步一步扎实向目标靠近,得到了现场评委的称赞、肯定。


个人答辩展示后,各位选手进行了才艺展示,各显神通,积极展现自己的各方面才能,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利为本次比赛题词——百舸争流千帆过,规划人生绘蓝图。同时李红利院长对八位选手取得的优良成绩、精彩的舞台呈现表示高度赞扬,祝福全体同学学业有成,顺遂安康。并感谢艺术设计系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殷切期望艺术设计系在现有水平上能再接再厉,持续将大赛办好,不断为一届又一届同学提供个人展示的舞台!
      本次大赛引导大学生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价值,重视职业发展路径要和社会需求的适应相契合,激励同学们制定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为实现这些目标制定可行的规划。通过比赛,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洞察力和决策能力。希望这次比赛能成为同学们人生旅程中的宝贵财富,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创造美好的未来!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综合能力考核等环节,选出八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