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介绍
2014-09-15 20:40:55   来源: 点击: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基本信息情况
       自建系以来,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始终是我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系党建工作加速发展,日趋完善,成立了我系自己的党总支,由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
一、组织基本情况:
党总支书记:佘沛鑫老师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庆林教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天鹏教授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毛俊祥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宏伟老师。
组织委员:李思仪老师,宣传委员:窦虹翕老师。
       我系党总支共有党员46人,正式党员32人,预备党员14人,入党积极分子132人,入党申请人890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6人,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11人,
     学生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4人,学生党员5人,学生预备党员7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4人,学生党员2人,学生预备党员7人
        为了保证党总支发展的有效性、规范性和稳定性,下设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两个,分别由教师担任支部书记实行责任分区制,发展工作,将工作逐步分细做好。
二、组织培养:
        我总支始终将选拔优秀,带动学风建设为工作策略,除了入学教育中的党课,学院组织的党校学习外,每个党支部定期对其管理区域进行党知识普及教育,主动深入进行思想工作,调动广大学生争先入党的积极性。
1、学生党员发展:为了保证党员发展的客观性,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将政治学习、学习成绩、工作成绩、群众评议等都做量化考核,使发展工作明朗细化,同时在党支部区域负责制的基础上,培养人跟踪培养,全程考察。对于优秀的学生,不断提高标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使其能够在思想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各方面提前达到一名党员的标准。
2、积极分子的培养:对于积极要求进步的普通学生,党支部会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尤其是有些同学,没有学生工作的,将主动交给工作让其发挥自己的力量,从而进行思想培养工作。让党员成为所有愿意积极争取的学生都有机会加入的,促进学生为此努力。
3、注重培养体系化:培养的过程是长时间的考察,除了做好定期的思想汇报机制外,做好申请人登记表、积极分子考察表、培养人考察表等的文字记录。
三、组织发展:
        我总支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础上,着力于学生思想认识的提高,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以及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坚持思想道德水平高,坚持学习成绩第一位,坚持民主公开制。并在坚持个人优秀的同时,在同年级中整体优秀的班级内多发展、早发展,真正将综合素质优秀的同学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让党员发展带动学风建设。
四、组织活动:
        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学习文件精神、讨论、观看爱国影片、诗歌朗诵、义务劳动等活动,对党员定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同时,我总支还成立了“思想阵地”社团,由学生党员牵头,积极分子为骨干,以学生文体活动的方式深入同学中,侧重做好积极分子和申请人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及党的宣传工作。
       学生党员中百分之百为学生干部,成绩良好,能够切实的成为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已毕业的本科党员在工作单位也发挥了其先进作用,备受重用。现在,我系党总支已成为能够独立进行发展、培养、教育的优秀组织。

相关热词搜索:党总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