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行|建党百年 第五届红色舞台剧“传承红色基因·再踏新征程”
2021-04-28 15:03:00   来源: 点击:

        艺行·建党百年  第五届红色舞台剧“传承红色基因,再踏新征程”。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6日,讴歌党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先烈的革命精神,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学团举办了红色经典舞台剧比赛, 学团以话剧形式带动同学们形成一股爱国爱党的热潮。
        旧中国贫穷落后,帝国主义列强的一次次入侵,不知吞食了多少中国人的生命。战争让我们的祖国沦陷,让中国各族苦难同胞受尽欺凌。为了挽救濒临灭亡的旧中国,为了让我们的祖国重现辉煌,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革命的胜利,不知有多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精心准备了道具和服装。每一个班的同学们都用心塑造人物形象,通过每个英烈的生活层面和生存状态,展示了他们的个性,让观众们更多地看到了演员的表演创造。
        每个演出都让人振奋,让人感动;每个班级的精彩呈现,让人看到了红色舞台剧的精神与力量、让人看到了中国红色文化的力量!此次的红色舞台剧的活动,不仅使每个班级都增加了凝聚力,还能让同学们更好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年轻新一代奋起直追,实现新时期的跨越,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革命精神。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有六个班级以极佳的舞台表现力和氛围渲染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民族独立的理想与信念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辅导员韩国良老师对获奖班级进行颁奖,给予鼓励。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舞台剧回望党的发展历程,深情演绎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先辈们用流血牺牲铸造成的伟大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为我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打下文化基础和思想内涵。
        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次大赛获奖班级有:
一等奖艺术2010班
二等奖艺术2015班
二等奖艺术2002班
三等奖艺术2005班
三等奖艺术2008班
三等奖艺术2007班
        本次大赛通过回望党的发展历程,深情演绎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先辈们用流血牺牲铸造成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学生的爱国爱党的信念,为我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打下文化基础和思想内涵。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红色舞台剧、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