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建筑模型制作》作品展开幕仪式
2021-06-18 11:52:00   来源:艺术设计系 点击:

        2021年6月18日,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建筑模型制作》作品展在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主楼102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
        《建筑模型制作》是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程。本课程主要通过将二维平面设计图纸转化为三维空间实体,以直观的形式对专业内容进行表达。课程开设于二年级下学期,作为对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设计课程的串联,《建筑模型制作》旨在培养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系统性掌握。课程利用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的特点,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基本数理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等,为学生学习专业基础课形成良好的汇总并为学习专业设计课形成良好的开端。2019年,本课程被天津市教委评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本次展览作品由艺术设计系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108名学生共同完成。同学们在学习这门课程的6周时间中,日以继夜,迎难而上,刻苦攻关,共完成专题建筑作品18项,44件。所有作品均围绕天津建卫600年这一主题,将天津城市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风貌建筑制成模型,使学生在学习建筑模型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能够了解天津历史风貌建筑背后的故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生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通过身边这座城市中的建筑,了解天津的历史文脉及其在中国近代史中扮演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以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坚定理想,通过优秀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热词搜索:环境设计、建筑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