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味津门韵味 继承优秀文化——“开学季”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2024-03-11 08:27:17   来源: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大学开学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系于2024年3月9号组织学生游览天津古文化街,深入了解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品味天津文化韵味。
       为鼓励学生走出校园,了解天津民俗、感受天津民风、体验天津历史文化,了解更多非遗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活动当日上午10:30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天津古文化街集合,共同参观了具有天津特色的文化街区。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许多具有特色的文化产物,了解天津的城市文化和历史底蕴。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走进古文化街的店铺中,欣赏着做工精巧的泥人张,画风精美的杨柳青年画等手工艺品。品尝着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果仁张、煎饼果子、炸糕等美味小吃。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学习了天津的历史文化发展,感受了天津的民俗民风,体验了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领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系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相关热词搜索: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