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公共艺术专业介绍
2024-03-21 11:13:39   来源:艺术设计系 点击:

专业简介
          公共艺术专业是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具备较高思想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并具备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时代创新需求,在城市景观设计领域、城市公共区域雕塑、壁画设计以及公共设施设计等环境配套设计方面的实践、教学、研究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适应型高级专业人才。
师资介绍
       公共艺术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全部为硕士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占65%。专业教师认真研究本专业的特色和社会需求,获得天津市百名青年杰出设计人才、第三届“天工精制”国际珠宝作品摆件组金奖、天津市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市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诸多荣誉。
本专业教师承担《珠宝首饰课程与“非遗”津派花丝制作技艺的融合与创新实践》等多项局级以及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几年共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编写专著、参编教材4部。

核心课程
       城市公共设施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公共艺术透视、公共艺术制图、绿色生态设计、漆画、浮雕、壁画、装置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模型制作工艺。

教学成果
       公共艺术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省部级各项设计比赛,获得第十一届天津市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十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相关热词搜索:公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