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2024-03-22 01:51:17   来源:艺术设计系 点击:

专业简介
        产品设计专业立足于信息时代全球文化融合背景,以服务国家与地区经济建设需要为出发点,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社会、文化、商业、科技、环境等新兴复杂问题,聚焦文化创意产品、家居生活产品、移动生活方式、产品服务系统创新、人性关怀、环保可持续设计等主题领域,通过设计思维、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系统创新设计等知识学习,架构具备研究、创新、实践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分别从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制度体系六个方面对专业进行全方位建设。目前已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且具备职业素养的师资队伍;预建成产品造型工艺实验室和数字模型创新实验室两间专业化极高的产品专业实验室;人才培养中积极构建梯度化的专业课程体系(一年级培养学生的基础艺术造型能力;二年级通过专业学科竞赛和商业竞赛培养学生的产品设计创新能力;三年级通过专题设计和校企合作项目培养学生实践的能力;四年级通过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培养学生的自主设计研发与产品落地的能力。)目前本专业已拓展本地及外地校企合作单位6家。

核心课程
       产品造型基础、产品设计相关软件、产品交互设计、产品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模型制作、文创产品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家具设计、环保产品设计、公共设施产品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展示设计、综合材料与精工。

教学成果
       产品设计专业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通过校企项目融合和专业竞赛的方式,专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以实现培养应用型复合人才的需求。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次获得市级奖项;专业教师组织学生多次参加天津市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中国好创意大赛等赛事并获得多项荣誉;另外,校企合作项目中学生设计并打样落地产品多件。



相关热词搜索:产品、专业